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厉害了!国际皮雕大赛上,宿迁一家工作室捧回4个奖
2018-11-13 08:5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仲文路)你见过可以发光的手提包么?在宿迁楚街附近有一家皮具工作室,老板董松霖就设计出了一款可以发光的皮包,他将这个包拿到了中国深圳第二届国际皮雕艺术大赛上参赛,还取得了高级组入围奖的好成绩。

  “你看,这款包包在后面有一个按钮,按过之后前面的灯就会亮。”11月12日上午,在董松霖的工作室,记者看到了刚从深圳寄回来的参赛作品。据董松霖介绍,这款会发光的皮包名叫《航海笔记》,目前在董松霖已知的皮雕圈内尚属首创。在中国深圳第二届国际皮雕艺术大赛上,美国专家评委巴里金先生和凯茜女士对董松霖作品做出高度评价,并期待他能改进发光包包技术再次参加皮雕大赛。

  据了解,今年28岁的董松霖和妻子李健一起经营着一家皮具店,从事手工皮雕工作。“我们开店已经快5年的时间了,如今对各种皮料、款式的了解已经到了仅凭触摸、眼看就能分辨并在脑中想好花样、款式的地步,因为我们的皮雕质量好、做工优,越来越多的人成了他们的老主顾。”董松霖说,这是他们第二次参加国际赛事,去年还获得了个人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说起为什么要设计这样一款带灯光特效的皮包,董松霖说:“以前,我在学习制作皮雕时,也看过玉雕、木雕等,那时候我就想能不能把这些东西结合到一起呢?就在今年9月份,我突发奇想将彩色的树脂和皮具相结合,设计出一款皮雕皮包。后来我又想着如果树脂能发光就更好看了。经过我不断地寻找,终于在网上找到了一种和纸片一样厚度的灯,没想到安装上去后,配合彩色的树脂看起来酷炫极了。”

  值得庆贺的是,董松霖妻子李健的作品《马》获得了初级原色皮雕画组一等奖;学生林俊男的作品《唐草彩染挎包》获得初级包包组三等奖;学生马云马的作品《唐草拉链包》荣获残疾人组一等奖。

  “我是今年4月份来到师傅这里的,学了半年皮雕后,师傅鼓励我一起去参赛,没想到竟然获奖了。”林俊男说,他是广西桂林人,从网上看到皮雕皮具后便被这项艺术吸引了,后来得知董松霖这儿招收学徒便辞职过来学习。以后,他也想在桂林也开一个这样的店,把皮雕这份事业继续做下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