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四军四师旧址(大王庄)重建工程将于明年清明前完工
2018-11-13 08: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笔者11月12日从泗洪县相关部门获悉,总投资5000万元的新四军四师旧址(大王庄) 重建工程将于明年清明节前完工,这意味着该县将再添一个传承红色文化的阵地。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近年来,泗洪县依托境内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持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2010年投资5000万元建设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2015年投资4100万元建设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公园。

  同时,为丰富红色文化展品、提升教育效果,该县民政局联合多部门征集烈士遗物及革命历史资料,通过实物、照片、模型等进行展示。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该县出台纪念建筑物管理保护、资料管理、安全保卫等制度,并配足专职解说员、配齐各类标识标牌,力求做到管理服务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为放大宣传教育效应,该县同步建设党性教育基地,制订年度教育计划,在重要节点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性修养。

  目前,该县境内的泗洪烈士陵园、雪枫陵园、朱家岗烈士陵园和双沟惨案纪念馆均被确立为省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泗洪烈士陵园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和纪念公园、朱家岗烈士陵园被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评为全市首批干部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梁广伦 李雷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