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芳草”志愿活动到市外
2018-11-12 09: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徐其崇 实习生 吴慧敏)11月11日是“双十一”,是“剁手党”们狂购的日子。而宿迁芳草志愿者协会的45名志愿者却挽手走向市外,到徐州市睢宁县沙集镇敬老院奉献爱心。

  沙集镇敬老院生活着50多位孤寡老人,听负责人说当日有宿迁的志愿者们前来奉献爱心,老人们早早就起床了,期盼着爱心人士的到来。上午8点多钟,当一群“红马甲”出现在敬老院,老人们别提多高兴了。

  厨房里,志愿者们有的择菜,有的洗鱼,有点烧水,大家都在为孤寡老人们能够吃上可口的饭菜尽力准备着。文艺组的演员门给老人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和动听的歌曲,老人们不停地鼓掌,听得是如痴如醉。演出结束后,老人们吃着志愿者们准备的饭菜,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此次活动结束后,协会负责人高方了解到宿城新区实验小学的曹优同学是重症患者,又组织志愿者前去看望。曹优在两岁半时候因一场车祸,爸爸当场丧生,妈妈也在车祸中受重伤,康复后失去劳动能力,无法自己养活孩子,带着牵挂和内疚远嫁他乡。曹优和爷爷奶奶艰难度日,为了康复治疗和上学方便,现在租住在车库里,家庭十分困难。志愿者们来到曹优的家里,送去500元慰问金,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坚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