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启动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2018-11-09 2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宿迁讯 为做好2019年春节前治欠保支工作,11月9日下午,宿迁市召开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动员部署会议,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宿迁市政府副市长马爱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登怀以及各县(区)、市发改、经信、公安、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首先收听收看了人社部十二部门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听取了部际联席会议对全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部署安排。

  随后,宿迁市立即召开落实会议,对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要全面贯彻会议精神,传达人社部视频会议和全市会议精神;迅速启动专项检查,加强问题线索排摸;做好春节期间维稳,市县区纵向联动,成员部门横向连接;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农民工工资问题及时处理化解”。期间,宿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登怀要求。

  专项检查从2018年11月9日至2019年2月13日。检查范围为招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企业,突出在建工程建设项目、租赁厂房设备从事生产经营的小微企业、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企业,特别是今年以来发生过欠薪问题的企业。专项检查包括工资报酬支付、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制度机制落实和欠薪行为治理“四方面”内容,实现2019年春节前欠薪案件数量、涉及农民工人数和欠薪数额明显下降等目标。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宿迁市副市长马爱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突出工作重点、勇于主动担当,专项检查组织实施到位,“四项机制”执行贯彻到位,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到位,强化属地责任落实、部门配合联动和督查考核通报,坚决打赢农民工工资问题攻坚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许建 宋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