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自宿迁陌生人的“爱心午饭” 暖胃更暖心
2018-11-09 17: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艳珅)两荤一素一汤,免费给陌生大姐送饭,这样的爱心行为他们已经连续做了7天。据了解,家住宿城区黄河新村的市民尹华梅身患残疾,生活起居一直由尹华梅的母亲肖红照顾。11月2日至8日,肖红因有事外出,尹华梅就没有饭吃了!此时,一群暖心的宿迁人自发给尹华梅送去了“爱心午饭”!

  11月8日上午11点半,记者跟随暖心的送饭人高原、戚永、陈亮提着两袋饭菜,来到了尹华梅的家中。刚一进门,陈亮就熟练地打开了餐盒,将肉丸子、烧豆腐、青菜蛋汤摆在了桌子上,并把饭菜一口一口喂进了尹华梅的嘴里。陈亮告诉记者,他是江苏有线宿迁分公司的志愿者,他在“宿迁市志愿组织负责人群”里看到了尹华梅需要帮助的消息。原来,今年43岁尹华梅在她3个月大的时候就患了脑瘫,此后的生活一直不能自理。她的母亲肖红要在11月2日回老家泰州,直到11月8日才能回来。而尹华梅的丈夫因工作,每天晚上才能回家。那这一周尹华梅的午饭就没了着落。在得知这个消息后,陈亮立刻联系到江苏有线公司的其他志愿者,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去给尹华梅送饭。

  正当陈亮给尹华梅喂饭时,肖红也回到了家中。看着暖心人给女儿喂饭,肖红的眼眶湿润了。肖红告诉记者,女儿因脑瘫手脚都不能正常活动,语言表达也不太清楚,但是她的思维是很清晰的。随后,肖红就开始询问起女儿最近几天的生活。肖红表示,虽然女儿的说话别人都听不太懂,但是她能够听懂,尹华梅告诉她,这些送饭的好心人不仅送饭、喂饭,还给她买了水果吃。肖红说:“你们是好人,把孩子照顾的非常好,要是没有你们,我女儿真的不知道这几天怎么生活了。”肖红边说边激动地要把这几天的午饭钱给付了,此时陈亮立刻上前阻止:“阿姨您别客气,这没什么,这些都是我们的爱心!”

  肖红表示,这一周以来,宿迁好心人送来的“暖心午饭”成了她女儿生活的重要的一部分,同时,也温暖了她的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