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春雨”暖童心 留守儿童不孤单
2018-11-09 09: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徐其崇) 11月8日上午,宿迁市春雨社区服务社志愿者会同宿城公安分局王官集派出所民警,在王官集镇中心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风趣的拓展课。民警们现场给留守儿童展示擒拿格斗等表演,并与留守儿童进行安全自护互动演练,在互动中提高留守儿童们的安全自护意识,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积极参与。

  据介绍,在这所学校里,有将近百分之二十的学生因为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而成了留守儿童。志愿者们把事先准备好的学习用品和安全知识读本送给他们时,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活动当日,恰逢两名留守儿童过生日,另有3名留守儿童的生日也在11月份。春雨志愿者们给这些过生日的留守儿童买来了礼物和一个大蛋糕。吃着蛋糕、唱着生日歌,志愿者们与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一同度过美好的一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