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请注意,明年底前宿迁市级各单位要实现内部审计全覆盖
2018-11-09 09:47: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加强内部审计,是规范内部管理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审计监督的重要方面,是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审计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的要求,全面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宿迁在行动!

  今天(8日)上午,全市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就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重点来了,哪些单位需要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具体要求是什么?宿迁是如何统筹推进的?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近日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本市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国家机关、金融机构、企业事业组织、社会团体以及其他单位是内部审计工作的责任主体,应当结合各单位实际,建立健全组织领导、职责权限、人员配备、资源保障、工作实施、审计报告、结果运用和责任追究等内部审计体制机制,依法依规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为全面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宿迁按照依法履职、规范行为、彰显作用的原则,有重点、分阶段完成内部审计全覆盖,2019年12月底前,市级各单位全面实现内部审计工作全覆盖。

  就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出席会议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主体职责,统筹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全覆盖,做到审计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各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试点单位先行先试,市县区协同推进。他强调,要严格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开展,突出审计重点,强化审计结果应用,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内部审计工作各项任务,为“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审计保障。(记者 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