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义乌商贸城下水道堵塞,一到下雨天就“水漫金山”
2018-11-09 09:47: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近日,有市民反映,义乌商贸城精品街10号楼一处地基下沉,下水道堵塞,井盖冒水,污水横流,希望有关部门关注。

  8日上午,记者来到义乌商贸城实地走访和调查,发现精品街10号楼附近的确有三处污水井盖不断向外涌出污水,整个路面被浸泡在水中,路面堆积着下水道冒出来的淤泥。五金店商铺赖老板说:“一到夏天下大雨更糟糕,井盖里还会冒出粪便,臭气熏天,附近的商家都在抱怨。”据赖老板介绍,义乌商贸城物业处曾来这里通过下水道,但没有成功,后来就没人管了。

  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下水道堵塞冒水,记者来到义乌商贸城精品街物业处了解情况。李经理告诉记者,下水道堵塞冒水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义乌商贸城精品街10号楼属于第一期建筑,已有10年历史,建筑比较老旧,而且地势与第二期建筑相比低了很多,第二期建筑的地下排水大量积到第一期建筑下面,由于第一期建筑地下的排水管道比较窄,污水不能及时流掉;二是由于当初建第一期的时候没有设置化粪池,地下排水管道只能用于排雨水,一期商户私自将马桶的排粪便管道接到雨水管道里,导致雨水管道里堆积了大量粪便,还有卫生纸等垃圾,久而久之造成下水道堵塞并散发恶臭。

  李经理表示,义乌商贸城第一期建筑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多,无法短期内修复,但物业处会尽快解决商户反映的问题。他已经和疏通工作组陈师傅联系过,今天下午就去精品街10号楼疏通下水管道,还周围商铺一个干净的经营环境。并表示物业处将和疏通工作组协商,如何从根本上治理排污管道问题,尽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记者 胡映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