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新居暖心房
2018-11-09 09: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侯苏雨)雪白的墙壁、干净的地面、宽敞明亮的客厅、温暖舒适的卧室……11月8日是张加友住到新家的第5天,可他仍然觉得好像做梦一样,“以前真的不敢想,这辈子还能住上这样的楼房!”

  11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宿城区新城荷畔安置小区看到,让张加友想都不敢想的房子是一套面积50多平方米的廉租房,虽然地方不大,可是敞亮通透。对张加友来说,更重要的是,房子不用花几十万元购买,仅需每年交纳1300多元的租金。

  “你看看,高层就是好呀,视线好采光也好。这边是厨房,这里还有卫生间,上厕所的时候不用再跑老远了……”张加友兴致勃勃地跟记者介绍着新房,可说着说着他的声音却哽咽了,“真的要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住上这么好的新房……”

  2002年,张加友从企业下岗,没有一技之长的他仅靠着收废品养活自己和孩子。去年,张加友不小心摔伤腿,不但花了不少医疗费,还落下了残疾,让原本就经济拮据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现如今,张加友每月的收入来源仅是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由于生活困难,张加友带着儿子居住在宿城区幸福街道幸福社区一间2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一住就是十几年。

  今年8月,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片区棚户区改造正式启动,不少居住在这里的居民都因为马上可以“摆脱”破旧的老房子喜出望外,可是张加友却高兴不起来。“我不是不想搬,而是实在没处去呀!”张加友告诉记者,那个时候,看着周围的邻居都陆陆续续地搬走了,他整日心急如焚。

  “那天是国庆节,我接到去区里开会的通知。”回想起当天的场景,张加友仍然记忆犹新,“会议室里,区里、街道办的不少领导都在,他们详细询问我的难处,还帮我出谋划策。那时我才知道,政府原来是想着我的。”会上,当听到“肯定让你有房住!”这句话时,张加友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回到家里二话不说就跟街道办的工作人员签了字。

  11月3日,对张加友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这一天,他终于拿到了廉租房的钥匙,并在街道办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家。

  最近两天连续阴雨低温,可是张加友却说他一点都不冷,反而觉得心里热乎乎的。“孩子渐渐长大了,我想把客厅用隔板隔一下,给他弄个小房间,让他有自己的空间。我还打算再买一个新餐桌摆在厨房边上,小小的便宜点的,够我们爷俩吃饭就行了……”对于新家的布置,张加友已有了自己的打算,对于未来的生活,张加友更是充满希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