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公路站多举措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8-11-07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宿迁讯 随着冬季的到来,恶劣天气将会不断出现,11月7日,沭阳县公路站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针对冬季干燥、多风、大雾、多冰雪等恶劣天气,提前做好各项部署和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早安排部署。认真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对易发事故领域及安全生产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围绕重点区域,强化安全检查,加大路政巡查、超限治理力度,保持公路安保设施完好;对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精心部署冬季道路管养工作,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到人;组织应急抢险人员队伍100名,存储防滑料200吨、融雪剂50吨、蛇皮口袋800只、路面冷补料40吨、除雪铲2台、装载机2台,并在G205新沂河大桥、S326特大桥、S324淮沭新河特大桥等重点路段、弯道、陡坡路段进行应急物资投放,切实做好公路应急保畅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辖区管养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建立台账;对路面坑槽、沉陷、桥头涵顶跳车等病害进行集中处置,对排水系统进行全面疏通,严防泄水孔堵塞而造成路、桥面结冰;建立养护、路政联合巡查制度;加强冬季养护安全管理,严格规范作业路段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养护作业人员穿标志服,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预警机制,完善车辆和应急物资调度机制,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交通运输畅通。(祝潮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