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农民画家多日“鏖战” 十米长卷绘出九十九朵牡丹
2018-11-08 17: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家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香格里拉小区的郭尤柏,因酷爱绘画并取得丰硕成果,被大家誉为“农民画家”。连日来,他精心创作的十米长卷《春风大雅富贵花》11月7日终于完成,他说愿将长卷上画出的九十九朵牡丹送给大家,希望大家吉祥、平安和幸福。

  郭尤柏1958年出生在如今的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棵树街道,成长在农村“大集体”时代。那是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虽然大家饿着肚子,但是人们的想法都很单纯。当周围的小伙伴还在闲玩的时候,年轻的郭尤柏却迷上了绘画,画墙画是他幼年最大的乐趣。他说,那时他还不懂得什么叫神韵,也没掌握什么技法,只觉得画得很像,心里就很满足。因为喜欢画画,小时候他在老家附近几个村小有名气。

  郭尤柏18岁那年参加工作,在宿迁毛巾厂设计室,主要工作就是画画。 “工作后第一次觉得力不从心,是因为身边人才辈出,觉得自己缺少系统学习。”幸运的是,后来他有机会到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进修。“那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郭尤柏自豪地说,走进这个艺术殿堂,当时师从吴冠中、周思聪等名家大师,他非常充实,无论是理论和技法都得到极大提高。

  1986年,他在当时的宿迁县举办了个人画展,其作品《教子图》荣获淮阴市(现淮安市)“禾友杯”一等奖。

  1990年,郭尤柏担任三棵树文化站长。期间,他致力于国画艺术创作和民间艺术的推广,多次被评为“宿迁市优秀文化工作者”,也有幸成为宿迁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和当代中国农民书画协会会员。2000年,郭尤柏应上海同济大学书画研究院赵明川教授的邀请,任某艺术品公司首席设计师,从此,他一直从事国画艺术玻璃的创作和开发,作品先后被《中国美术家选集》《中国书画精品集》等收录,被授予当代书画名家、上海市优秀美术设计师、上海市逸香斋画院特聘讲师等称号。

  2016年,郭尤柏回到老家宿迁,开办了“郭老师书画工作室”,致力于儿童美术教育。“在艺术创作过程中,受到真、善、美的熏陶和感染,思想感情、人生态度、价值观念也潜移默化地发生深刻变化。”郭尤柏说,他通过培养儿童的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使孩子们借绘画表现、舒展孩子们内在的情感,从而陶冶他们的情操。(记者 徐其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