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蔡乡苏黄村桥北组修路半道画“句号” 影响村民出行
2018-11-08 17: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7日上午,家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蔡乡苏黄村桥北组村民苏永安拨打记者电话反映:他们村民小组有一段泥土路修成了水泥路,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问题是这段水泥路没能铺到他家门口,仅留下10多米泥土路,今年夏季,雨水将他家门口冲出一个豁口子,造成他家和邻居出行困难。“当初要多铺一小段,整条道路就贯通了,如今留下‘半截子’工程,车辆出入都出现了问题。”苏永安说。

  就苏永安所反映的情况,记者前往实地查看。在贯穿这个村民小组的南果路向东,至古黄河西岸的一家板皮厂门口,村民们说,这段路以前都是泥土路,去年,村里为了解决村民出行难题,将此段泥土路修成了水泥路。而在这一条新修的水泥路东半段,有一条向北通往两排村民居住区的小路,也铺成了水泥路。在当时修路时,水泥路只铺到南侧第一排村民的房屋后,并没有铺到居住在后一排第一家的苏永安的家门口。“从水泥路过来,可以直接走到我家门口,现在水泥路只铺到前排房子后面,我家门口还是泥土路,夏天下大雨的时候,大量雨水就从这段泥土路向东倾泻,我家门口被冲出了一条沟。”苏永安说,如果他当时不采取打坝拦水措施,他家的房屋将受到威胁。“修路是为民做好事的,这条道路本来就不长,为什么就留下这10多米不修呢?”苏永安说,要是当时一鼓作气把道路修到他家门口,他家房前如今也不会留下这条沟壑,更不会影响后一排人家正常出入了。

  兴修村组道路,为什么会在半道画“句号”呢?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苏黄村党支部书记孙长志。据介绍,2017年度,上级给村里下达1000米的修路指标,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这个指标分配到村里两个村民小组。“修路的时候,还剩下一点指标没用完,为了用足指标,我们就在上述路段铺设一段水泥路,如果不铺,指标就浪费了。”孙书记说,上级下达指标铺设水泥路的费用,使用的是村民“一事一议”配套资金,当年下达的铺路指标只能铺到上述位置,因为指标已经用完了。“按照预算,铺设水泥路每平方米需要120元,现在村里拿不出钱来铺路,如果要想将上述未铺的路面铺好,那只能等下一次上级下达铺路指标时,设法将那一段路铺到头。”孙书记说。(记者 徐其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