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受伤了,宿迁一幼儿教师拄着拐杖给孩子们上课
2018-11-08 10: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刘春良)今年43岁的沈玲燕,是宿豫区陆集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因同事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张她拄着拐杖上课的照片,很多学生家长为之感动,纷纷点赞。11月7日上午,记者就此事专程进行了采访。  

  受伤未愈就急着去上班

  “她简直就是个工作狂。”提起沈玲燕,陆集中心幼儿园园长李华说,每天早上,她都比别的老师早到单位,工作比其他老师做得多,她负责的班级在每学期的教学质量考核中都是第一名。她当幼儿园老师20年了,有一套独特的班级管理办法,获得了很多奖励。

  对于沈玲燕拄着拐杖上课,李华有点自责。“那是在今年9月24日中午,孩子们吃过午餐休息了,沈老师拖地板时不慎摔了一跤,左脚有点疼。她当时没当回事,坚持把教室和楼道拖干净,下午又继续上课。但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她左脚疼得不能走路了。她老公把她带到医院检查,结果是左脚骨折了,需要住院治疗。”第二天,李华和学校领导去医院看望沈玲燕,要求她好好休息,安心养伤。但她不同意,执意要求上班。她说别的老师不熟悉她班级的学生,她放心不下。人们常说伤筋动骨需要休养一百天,可才过了半个月,沈玲燕竟然拄着拐杖来到学校,左脚上还打着石膏。“她非要上班,我实在拗不过她,经再三请示上级领导,这才答应她试试看。可她一进教室,竟忘了自己还是个病人。”李华感慨地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