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十一”就要到了 宿迁电商物流进入备战状态
2018-11-08 10: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卓伟岚 史艳丽 通讯员 李闻)距离“双十一”还有几天时间,但全民狂欢购物节的氛围早就浓烈起来,众多网店11月1日就开启了各类预售促销活动。

  记者近几日走访发现,宿迁的电商企业早已准备就绪,坐等投入到“双十一”的销售争夺战中;快递企业也是招兵买马,多个小区近日也出现一批新“云柜”,准备投入使用,应对即将到来的“快件潮”。

  提前备货

  商家准备就绪

  每年的“双十一”是商家的狂欢节。“今年‘双十一’我们预计多肉植物的销售量在100万元左右。”育美森园艺总经理李平信心满满。

  在宿城区耿车镇育美森园艺的温室大棚里,看着满棚的多肉和忙碌的工人,李平对今年的“双十一”战果充满期待,“其实,我们的销售团队早就制定了‘双十一’营销计划,已经在公司开设的五个淘宝店铺提前预热,开展‘双十一福利提前购’活动。”李平说,公司过去主推花木营养土和各类花盆,今年开始主推多肉品种的销售,从目前看效果还不错。“我们有7万余平方米的温室大棚,培育国内外200多个多肉品种,足以应对‘双十一’销售。”

  记者了解到,宿迁很多本土电商企业从9月份就进入了备战状态,目前已准备充足,坐等“双十一”到来。

  江苏竹林风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销售简易家具的电商企业,在宿迁“互联网+家具”圈内已小有名气。公司总经理王赞是一名90后在校大学生,他依托互联网,由最初帮别人代售家具到自己创业,建立生产线,自主开发产品,目前已有30多个专利;工厂由最初几个人发展到现在100多人;年销售额由几万元到上千万元再到现在的3000万元。针对“双十一”,公司更是不放弃这一良好契机,“双十一”的货品早早就备好了。有过两年“双十一”销售经验的王赞说。根据目前已放入购物车的买家数据来看,今年“双十一”的销售额会保持在往年水平,是平时的20倍至30倍。

  备战销售高峰

  各方都有准备

  11月3日下午,在宿迁耿车物流园专线物流区,工人正在对待发物件进行核查、搬移至装载区。从这里,一车车货物将被运往江西、湖北、新疆、内蒙等17个省。一名刘姓师傅告诉记者,现在物流区发货量还算正常,主要还是本地家具等,“双十一”高峰来临时,加班加点是一定的。去年“双十一”期间,主要在11月13日以后,刘师傅每天要工作9个多小时,而且物流园还要临时增招人手,“不然货物积压,影响正常运输。”

  6日下午5点左右,在市区金陵名府一家快递临时存放点内,几家快递包裹被分区域堆成一摞摞,正在售卖鲜蔬的店员一边为顾客购买的东西过秤收款,一边对前来领取包裹的市民熟练地一指方向,就能告知哪家包裹在哪个地方。“代收五六家快递包裹,一个多星期以来,包裹量越来越多,比平时翻番。你看,我们的店铺主营生鲜,现在都被包裹占领了,快成包裹仓库了。”还有几天“双十一”,生鲜店准备将店里商品重新调整放置,以应对高峰期包裹“蜂拥而至”。

  在宿迁京东客服中心,“双十一”更是每位员工心中的热词。有4年“双十一”销售经历的客服小董早对“双十一”的忙碌有充分心理准备。“这个月的10号和11号两天,肯定是个不眠之夜。京东客服本来就是24小时在线服务,到时肯定不少人要加班到凌晨的。”因为今年平台不少商家提前发布活动内容,小董说这几天客户咨询量也在大幅上涨,“大家都有心理准备,忙是肯定的,公司业绩、个人业绩都会提升,大家忙也没有怨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