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 宿迁出实招推进“实名制”售票工作
2018-11-08 09:5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笔者11月7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由市运输管理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盐徐支队三部门联合开展的全市范围内道路旅客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即将开始,此次整治行动将以严厉查处班线车辆站外经营行为为抓手,推进“实名制”售票工作。

  为了真正把“实名制”售票工作落到实处,避免和减少道路旅客运输违法行为的发生,日前,市运输管理处稽查执法部门与宿迁汽车客运站运务部门先期进行了沟通。

  进一步明确“实名制”售票的范围。即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点客运站,应当实行车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

  明确“实名制”售票把控环节。购票人购票时应当持有效的身份证明原件,并由售票人在车票上记载旅客的身份信息。在检票上车时应对乘客的票、人、证进行一致性核对并记录有关信息,对拒不提供本人身份证明原件或者票、人、证三者不一致的,不得允许其乘车。

  明确处罚标准。凡在此次整治行动中被查出未按规定落实“实名制”售票有关规定并拒不改正的,将严格按照《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处以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处以10万元以下罚款。(张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