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想去北京当明星” 宿豫两女孩怀揣明星梦离家出走
2018-11-07 09: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陈逸君) “我很想当明星,原谅我的不辞而别。等我火了,会常回来看你的……”宿豫两名十二三岁的孩子,为了自己的“理想”,留下家书,悄然离家出走,决定去北京实现明星梦。11月6日上午,记者从宿豫警方处获悉,所幸家长发现及时,民警及时在汽车站拦下孩子,将其平安送回家。

  11月4日中午12时许,市公安局宿豫分局曹集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家女儿留下家书离家出走,一起出走的还有隔壁家的女孩小静。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到这两名女孩分别是13岁的小敏和12岁的小静,而两名孩子家长因找不到孩子正心急如焚,不知所措。

  “我以为孩子在街上玩耍,等我做好饭准备喊她回家吃饭时,才看到放在桌子上的家书,说是要去北京当明星。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帮我们找到孩子啊!”小敏的妈妈哭着诉说道。民警随后询问女孩的同学和沿路的住家户,最终于当日下午3时许在宿迁长途汽车客运站找到了因为没有身份证而无法购票的两个女孩。

  “我们想成为电视里那些漂亮的明星,想站在舞台上尽情地表演,也想有鲜花和掌声,所以我们两个人决定要去北京当明星!”其中的一名女孩小敏这样对民警说。回到曹集后,民警对小敏和小静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教育,孩子们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下次不会再犯。

  “谢谢警察同志,帮我们找到了孩子。我们以后一定多关心多教育孩子,谢谢你们!”看到孩子平安回来后,她们的父母已是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曹集派出所所长丁卫东介绍说,十几岁的孩子心智还不成熟,往往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天真想法,也会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做法。作为父母,应多多和孩子聊天,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指引他们走正确的人生道路。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