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伊湖农场——“12345”政府热线为民排忧解难
2018-11-07 09: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2018年以来,沭阳县青伊湖农场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不断创新“12345”政府热线工作方式,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了有访必接,有忧必解,有难必帮。

  优化信息分析功能。通过对“12345”政府热线的梳理,整理出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分析群众不满意原因,从政策宣传、部门服务和干部作风等方面进行改进,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进行现场会办,使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强化热点政策宣传。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一些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特别是对一些涉及低保待遇落实、耕地保护补贴、费用收取等政策进行宣传,并公布相关部门的办公电话,供群众进行政策咨询,从而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建立业务分流制度。对每一个群众反映的问题都以交办单形式下发到相关责任人手里,明确办结时限。成立矛盾调解室,帮助处理邻里纠纷,有效地分流“12345”政府热线业务,加快矛盾问题化解。

  今年1至10月,该场共处理“12345”政府热线交办事项429件,其中咨询类298件,投诉类131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8%,受到上级部门的表扬。(周阳 卢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