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年前女儿患病未愈 如今妈妈患癌坚强面对露牵挂
2018-11-06 16: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016年上半年,宿迁网持续关注宋家姐妹花。妹妹瑞雨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为治好她的病,很多爱心市民和公益机构为瑞雨凑足了手术的钱。两年多过去了,瑞雨还没有痊愈,她的妈妈孟庆喜却被查出乳腺癌。

  “之前她经常觉得身体不适,胸闷还伴有疼痛。我就让她去检查,她怕花钱,总觉得不是啥大问题,吃点药就好了。后来,还是我硬拽着她来医院检查的。”11月5日下午,在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孟庆喜的丈夫宋志勇告诉记者,当妻子被确诊患有乳腺癌时,他整个人都懵了。

  10月31日,孟庆喜进行了左乳切除手术,之后便一直在医院进行治疗。“住院这几天,我们已经欠下了近20000元的医药费,后期还要进行8次化疗,每次费用要7000元左右。”宋志勇说,12月份,瑞雨还要去医院复查心脏,之前积攒下来准备复查的钱已经用在了妻子身上。

  “我没事,你不需要老是陪着我,我自己可以的。”虽然躺在病床上,但孟庆喜依旧努力地微笑着,一点不像一个刚进行过大手术的病人。

  “行!你怎么舒服怎么来,只要你高兴。”宋志勇为孟庆喜掖了一下被子说,只要不感冒发烧就好。

  之前,孟庆喜常常织一些毛线鞋子贴补家用。宋志勇在工厂工作,一家人的生活还过得去。自从孟庆喜住院后,一家人的生活就跌入了谷底,公婆身体不好无法照顾孟庆喜,宋志勇只能辞掉工作来医院照顾她。宋志勇说,忙的时候,都没有时间去接两个孩子放学。

  “我家瑞雨虽然身体不好,但学习很好,数学都考过两次满分呢。”说起孩子,孟庆喜一脸笑容。不管是面对记者,还是医护人员,孟庆喜总是笑眯眯的,没有露出一丝难过的表情。“她就是这样的人,平时都把笑容挂在脸上。生病后,还时常安慰我,让我不要担心,一切都会好的。但前两天,我还是看见她偷偷地哭了。”宋志勇说,妻子得这个病多半是因为压力太大,憋出来的。

  “家里还有十几双已经织好的毛线鞋子,我真想快点好了,把它们拿出去卖了,至少还能补贴家用。也不知道两个孩子平时在学校吃饭吃得好不好……”躺在病床上,孟庆喜对家里还是很不放心,她总担心如果她真不在了,两个孩子怎么办?丈夫又该怎么办……(记者 仲文路 周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