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两座公厕入选“中环协2018年度公厕示范案例”
2018-11-06 09: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11月5日上午,一位居民来到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路欧洲花园公共卫生间看电视,这座“汽车旅店”造型的街坊公舍,曾获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颁发的“最美公厕”综合奖。5日记者从宿迁市城管局获悉,该公厕与市洋河新区一座公厕再获殊荣,入选“中环协2018年度公厕示范案例”。

  记者了解到,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简称“中环协”)日前公布“中环协2018年度公厕示范案例”,我市共9座公厕入围本次公厕示范案例,分别为泗阳县1座、泗洪县3座、宿豫区1座、宿城区2座、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1座、市洋河新区1座。其中,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路欧洲花园街坊公舍和市洋河新区一座公厕入选“中环协2018年度公厕示范案例”,与苏州并列全省第一。

  市城管局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评选从公厕的适用性、合理性、创新性、安全性、和谐度、服务响应度、应用说明、品牌说明等方面,对全国申报的3000余座公厕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共有226座公厕入围,其中共有21座公厕正式入选“中环协2018年度公厕示范案例”。江苏省入围和入选公厕均居全国之首,分别为51座和7座。

  从2013年“厕所革命”实施至今,宿迁市区已累计新建公厕374座,拆除老旧公厕136座、改造262座。到如今,220平方公里的市区范围内共有免费开放公共厕所546座,全面消除普通水冲式公厕和旱厕。此外,农村地区的厕所整改行动也加快了步伐。宿迁力争到2020年,全面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任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