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日立冬,宿迁本周雨水“千篇一律” 这些地方开始人工增雨
2018-11-06 09: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艳珅) 刚刚过去的一周,天气很给力!11月5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宿迁阳光“余额”不足,周一至周四天气为冷风冷雨,气温下降,一周内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5℃,看来大家得把冬衣准备好了。

  近期一股“超凶”的冷空气将强势入侵,将积攒的温暖消耗殆尽。本周三就是立冬,天气大反转即将开始。记者了解到,本周二和周四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大,气温下降,周五至周六天气转好,周日后期又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此外,为了缓解当前旱情,市气象局拟定于11月5日至6日在宿城区、嶂山森林公园、泗阳县城厢、泗洪县重岗开展火箭人工增雨作业。请作业点附近(双庄、支口街道、骆马湖、蔡集镇、晓店镇、泗阳县城厢、泗阳县临河、泗洪县车门等)的相关单位和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不要在作业点附近逗留、围观,如发现火箭弹残骸不要恐慌,人工增雨火箭弹不会爆炸,也没有毒性。如发现异常下落的火箭弹残骸不要自行处置,请保护好现场,并及时向市气象局报告。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6日,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9~12℃;7日,阴有雨,东北风4级,气温8~13℃;8日,阴有小到中雨,西北风到西风4~5级,气温8~12℃;9日,多云,西南风到南风3~4级,气温5~18℃;10日,多云,东风3~4级,气温6~18℃;11日,多云转阴,夜里有雨,东风3~4级,气温7~19℃。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