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锻造“六种硬作风” 补齐“五股劲”短板
2018-11-05 09: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最近几天,我们一直在机关单位暗访,督查有无迟到早退、玩游戏等现象。一周下来,没有发现一例……”11月1日,泗洪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工作人员说。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很少……”泗洪县纪委党风室工作人员也有同样的感受。

  产生如此变化,得益于泗洪县委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泗洪县委每年都持续推进以“责任担当、改革创新、务实落实”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工作。截至目前,该县有155人因违反作风建设规定被追责。

  “我们之所以持续发力抓作风,一方面是因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新期待,对工作作风和工作标准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是因为作风问题存在变异性和新动向,还有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没有解决……”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在王晓东看来,眼下全县干部身上还明显缺少“五股劲”,即在争先进位上缺乏一股“拼”劲、在狠抓落实上缺乏一股“韧”劲、在攻坚克难上缺乏一股“闯”劲、在能力提升上缺乏一股“钻”劲、在营商服务上缺乏一股“热”劲。

  问题所在,就是整改方向所在。今年10月初,泗洪县召开全县作风建设会议,再发“动员令”,提振“精气神”。

  “这次作风建设的目标是锻造‘六种硬作风’,即大力弘扬担当作为之风,把‘舍我其谁’的士气提起来;大力弘扬学习提升之风,把‘比学赶超’的氛围带起来;大力弘扬狠抓落实之风,把‘真抓实干’的劲头立起来;大力弘扬勇争一流之风,把‘亮剑决胜’的斗志鼓起来;大力弘扬为民服务之风,把‘群众满意’的标准严起来;大力弘扬遵规守纪之风,把‘廉洁自律’的形象树起来。”虽然动员会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但与会人员提及会议主题依然耳熟能详。

  改进干部作风,泗洪县由表及里。他们在有序推进作风建设中,以重点查纠存在问题为主线,围绕问题和不足,详细列出问题清单。在此基础上,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逐一细化整改方案,层层分解整改任务,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做到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

  泗洪县委明确规定,各单位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主要领导亲抓亲管,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对问题多发频发、影响大的单位,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该县还动员社会力量来对干部作风进行“挑刺”。要求各单位设立举报信箱,发挥“行风热线”、12345网络问政等平台作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帮助查找干部作风中存在的问题。

  作风建设无“和牌”。“凡干部不守规矩、纪律松弛、执行不力、责任缺失、损害营商环境等,一律严肃问责,曝光警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处理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泗洪县纪委党风室主任高大祥说。

  既然利剑已经出鞘,必将削去障碍,锻造泗洪县干部“六种硬作风”,补齐“五股劲”短板显然指日可待。(马晖 许昌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