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多措并举擦亮服务企业“金字招牌”
2018-11-05 09: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近年来,宿豫区紧紧围绕“工业强区、电商名城、幸福家园”三大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政务效能提升工程,以“三服务三促进”“红领助企”“宿豫企业家沙龙”等服务品牌为支点,不断提振机关干部服务实体企业发展的“精气神”,努力营造重商、亲商、悦商的人文环境、服务环境和政务环境,持续增强实体企业发展信心。

  强化顶层设计,建立网格化服务企业机制。该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按照园区、乡镇、经济服务部门、帮办服务部门多个层次建立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考核体系,对无项目招引任务的部门下达帮办服务企业任务,同等条件计入年度目标考核得分。优化专业招商工作机制,除了按照产业和地区分类组建专业招商局外,还依托行政职能在发改、经信、市场监管、人社等涉企服务部门组建项目服务组,着力提高服务帮办效率。结合招商引资、“521工程”、重大项目等中心工作,排定区领导及相关部门挂钩帮扶企业和重点项目计划,量化政务效能提升考核体系,设置全区“三服务三促进”目标考核单项奖,按照“一月一通报”“一月一会办”“一季一走访”“一年一考核”的“四个一”机制推进机关服务效能提升,不断凝聚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园区工作合力。

  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帮办服务企业效率。该区常态化开展“三大建设”月度观摩推进工作,每季度首月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观摩工业强区建设情况,现场交办会办工业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参加“企业家沙龙”活动,听取企业家在壮大产业、提升企业等方面的想法,面对面解决企业在股改上市、兼并重组等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增强企业家信心。开展“三服务三促进”成果月晾晒活动,展示各挂钩部门帮办服务企业成果,在部门间营造服务企业比学赶超氛围,提升化解企业困难问题的质量。

  加强组织保障,提供优质帮办服务。该区设立区三服务三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政务效能提升、帮办服务考核、企业困难化解情况跟踪等工作,推进帮办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每月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调研,对帮办部门工作效果实行反向测评,着力提升企业困难问题化解效率,坚决遏制帮办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敷衍塞责、吃拿卡要等不良作风,严格执行清廉高效的帮办服务纪律。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政务效能提升工作,加快落实立项、环评、不见面审批等改革事项,建立面向企业一线的并联审批体系,持续提升服务效率。加强党员作风建设,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高质量推动“六增六强”战略及“工业强区、电商名城、幸福家园”三大工程的实施。

  下一步,宿豫区将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园区作为推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不断拓展服务职能、延伸服务渠道,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综合型的服务体系,以真诚服务、真心帮办、真正落实赢得客商信任,多措并举擦亮服务企业“金字招牌”,不断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张以国 张达 胡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