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强调:以大项目建设为抓手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2018-11-05 09: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全市农业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以大项目建设为抓手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宿迁网讯 (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11月2日至3日,宿迁市召开全市农业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张爱军强调,要进一步弘扬“三真精神”,强化“项目增速强发展”的鲜明导向,以农业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基础,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张爱军、王昊一行观摩了大兴镇万亩瓜蒌产业园、新河镇月季花基地、中国农科院泗洪软籽石榴创新示范基地等13个项目。张爱军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农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并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张爱军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不断增强推动产业振兴的行动自觉,全力推动“三农”领域全面振兴。要坚持质量兴农,突出农业规模化、特色化、优质化、品牌化,重点在优化区域布局、打造特色产业、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影响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打造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强化项目化思维抓农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着力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干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提升项目布局契合度、增强带动富民满意度,加快建设六大百亿级产业。

  张爱军强调,要延长产业链条,丰富拓展业态,抓住关键环节,大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统筹推动农业生态治理和建设,构建生态化产业模式,促进农业绿色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科学有效地开展产业选择、主体培育、政策扶持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农业发展的持久活力和旺盛生命力。要大力弘扬“三真精神”,优化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调度,加强廉洁建设,全面推动“三农”工作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

  王昊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农业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农业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坚持以农业现代化为目标,以六大百亿级产业培育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扎实抓好农业重大项目建设与农业结构调整,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突出规划引领、优化特色产业布局,坚持项目为王、加大农业招商力度,转变发展方式、促进高效融合发展,培育新型主体、推动农业经营现代化,健全保障体系、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市委副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精神;副市长光华通报了全市农业重大项目考核情况;沭阳县、泗洪县、宿豫区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叶辉、李荣锦、华志明,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