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线一岸”综合整治见成效
2018-11-03 2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11月2日下午,记者参与了宿迁举办的网眼看宿迁活动,参观了“一线一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一线”即京杭运河宿迁城区段通湖大桥至洋北大桥,约25.6公里;“一岸”即骆马湖东岸通湖大桥至嶂山闸,约18.5公里。

  支口街道中运河段整治后

  水是宿迁的灵魂。自古以来,宿迁依水而建,缘水而兴,因水而美。被誉为黄金水道的京杭运河荡漾在宿迁中心城区,骆马湖以优质的水资源及丰厚富饶的产出,成为宿迁中心城区的一颗明珠。然而近年来,京杭运河宿迁城区段、骆马湖东岸,存在非法码头、临时堆场、“僵尸船”、违章搭建、乱垦乱种及非法养殖等诸多问题,破坏了运河风光带和骆马湖水上旅游风景区的整体形象。为了优化区域生态景观格局、提升沿线地区人居环境质量,亟需进行整治提升。

  工作人员讲解运河宿迁港的基本情况

  运河宿迁港

  为改善京杭运河宿迁城区段沿线及骆马湖东岸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宿迁中心城市的品质,并切实维护南水北调生态环境安全与骆马湖的优质生态资源,自今年5月份起,宿迁全面启动了“一线一岸”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并将其列入本年度宿迁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生态工程来强力推进。

  骆马湖

  “一线一岸”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围绕清理码头堆场、规范通航秩序、提升堤岸环境、建设船舶服务区、骆马湖东岸整治等5大类目标来开展,共拆除非法码头17座、清理砂石堆场56处、清理水上船舶维修设施23个、清理浮吊船28艘、拆解和驱离各类需清理船舶399艘、拆除违章建筑1194处、清理垃圾及种植养殖241处、拆除船舶修造厂24座、拆除搅拌站5个,拆除砖厂、商店、制管厂等其他建筑78个。

  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各项整治任务,所到之处,河道畅通有序、临岸生态宜人,综合整治见成效。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