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今年首次启动这项补贴 全市2151人可享福利
2018-11-02 15:5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失业保险金涨了吗?”近日,宿迁市不少失业人员在领到10月份失业保险金后,发现多了一些钱。11月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失业保险金并没有变动,多出来的钱实际是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消费价格上涨动态补贴。

  为进一步缓解因物价上涨给失业人员带来的生活困难,切实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从2011年起,宿迁市全面建立了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月启动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费价格上涨动态补贴。当月度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在3%(含3%)-5%时,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的补贴标准为当地当月城市低保标准的1/12;月度同比价格涨幅在5%(含5%)以上时,价格补贴标准增加50%。

  今年9月,宿迁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超过3%,市人社局随即启动了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消费价格上涨动态补贴,为全市2151名失业人员发放补贴9.14万元。据悉,这是我市今年首次启动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消费价格上涨动态补贴。(记者 侯苏雨 通讯员 张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