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于对2起作风建设典型问题进行追责的通报
2018-11-02 15:58:00  来源:宿迁廉风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近期,全市作风建设大会通报了当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对通报时尚未追责的2起案例进行了跟踪追责。现将追责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宿城区相关部门履职不力导致东方明珠御景苑小区业主产权长期得不到解决问题。

  东方明珠御景苑小区因开发商存在违法违规问题且已被破产清算,业主产权无法按正常程序予以解决。2013年以来,宿城区政府按照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多次召开会办会,安排区住建局会同区经济开发区等单位负责做好竣工验收以及稳定工作,并协调市有关部门办理东方明珠御景苑小区房产证。时任区住建局房管处主任陆红丽对东方明珠御景苑小区房屋产权情况梳理工作落实不到位;时任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建设环保局局长张克健,对区政府要求督促开发商完成配套工程达到验收条件工作落实不到位,也未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上级汇报,致使该小区办证工作一直未取得实质性进展。2018年9月,陆红丽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张克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区住建局局长宋培青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二、关于湖滨新区工作人员言语不当损害营商环境问题。

  2016年,在某次朋友聚会中,湖滨新区旅游经济发展局主任科员蔡军遇到客商王某某等人,席间言论不当,造成恶劣影响。2018年上半年,客商王某某与湖滨公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张金柱(企业自聘人员)协商观光电动车及自行车租赁续租事宜时,张金柱存在服务态度不好、言论不当等问题。2018年10月,蔡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张金柱受到停职检查、调离岗位处理。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全市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不作为、乱作为,损害营商环境等行为仍然时有发生,已经成为阻碍宿迁推进“六增六强”实现“六个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在路上”的心态、“管到位”的常态和“严到份”的状态,以锲而不舍的精神、驰而不息的毅力加强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作风建设工作。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办事效率、服务效能、服务标准,努力为企业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作风建设行为尤其是损害营商环境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尤其是对在党的十九大后仍屡教不改的,要依规依纪从重处理,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