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编培训教材 废物制作饰品 宿迁环保志愿者送主题宣传进校园
2018-11-02 10: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同学们请看,这是我们用废旧电路板拼制成的西部黑犀牛图案……”11月1日上午,市环保协会组织“校园环保小卫士训练营”志愿者,分赴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南师附中宿迁分校等校区,开展“珍惜自然生态”主题环境宣传系列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搭起了遮阳棚、悬挂横幅标语和易拉宝宣传海报,向师生发放“绿益江苏”宣传册和环保科普小常识等手册。300多名师生积极参与环保宣讲,学习了解保护自然生态的理念与环保方法。

  为搞好项目经验宣传推广,扩大环保宣传教育受益范围,市环保协会还专门印制了彩页宣传图片,自己编写并向多所学校赠送《绿益江苏花开宿迁》环保配套培训教材,并对新招募的年轻志愿者现场锻炼培训。

  昨日上午,新志愿者向师生们介绍了项目宣传图片、“永远消失的动物”环保宣教图片和环保小卫士手工制品。件件作品栩栩如生。特别是“永远消失的动物”图片,不同于以往的艺术作品展,它全部取材于学生收集的废旧物品。有的用树叶制作成旅鸽,有的用钢丝球粘合成渡渡鸟……经过艺术巧思再创作,将废品变成艺术作品,记录从地球上消失的动物的踪影。

  “这些作品,把残酷的现实和艺术的美感相互交织,形成强大的视觉冲击力,无不散发着令人惊叹的艺术魅力,使得孩子们得到了更为深刻的生命教育,启发呼吁人们行动起来,自觉保护濒临灭绝的野生动植物、关爱生命。”市环保协会秘书长周硕勇介绍,通过扎实有效的校园示范复制和活动推广宣传,进一步提高“绿益江苏”项目的校园知晓度,从而不断向社会输送环保小卫士,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带动全家,拉动社会,提升人们保护环境的公益意识和绿色生活的文明素养,让更多人环保起来。

  南师附中宿迁分校政教处主任马威威介绍,学校特别重视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非常欢迎环保组织到学校进行环保宣传,努力把环境保护知识融入日常教学之中。周硕勇告诉记者,协会从今年4月份启动“校园环保小卫士训练营”宣传教育活动至今,通过志愿者公开招募、训练营地布置、科普知识讲座、小卫士动手实践操作等系列活动,旨在向师生传递环保知识,普及环保理念,引导大家珍惜自然生态。在校园开展垃圾分类、节约用水、植物栽培、再生纸运用等10多个主题环保课程,受益学生达600余人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