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城管志愿者刘保琴:城市管理齐参与 共创美丽新家园
2018-11-02 10: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四点半课堂、文娱活动中心、网格党支部办公室……在宿城区项里街道亚方花园小区内,占地75平方米的“亚方之家”经过建设后亮相小区,得到群众一致认可和交口称赞。75岁的老党员、城管志愿者刘保琴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我的办公室就在这里。”

  城管志愿者刘保琴平日在小区里,始终发挥着积极作用。小区组织党员义务劳动,他总是带头清扫垃圾;小区沿街店铺偶尔出现货品杂物堆积门口路边现象,他总会在志愿巡逻时及时制止……在“亚方之家”文娱活动中心里,刘保琴会定期给街坊邻居们普及城市管理方面知识,让大家自觉维护好小区环境。“作为一名城管志愿者,参与城市管理需要更多的责任心,多劝导,多交流,很多事情都能处理好。”刘保琴说,“希望更多市民能够参与到城市管理建设中来,共同创建美好的家园。”

  亚方花园小区现有居民572户,作为我市老旧小区之一,最初这里缺乏配套设施和有效管理。2015年小区改造提升之前,小区基础设施薄弱,业主无序停车、毁绿占绿等情况时有发生,且物业费收缴工作一直很不理想。

  “咱们小区虽说是老旧小区,但位于市区中心地带,且靠近景区,因此在城市管理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方面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刘保琴说,“项里街道和项里社区给予部分资金支持,加上咱们小区居民缴纳物业费的结余部分,‘亚方之家’得以动工建设。”虽然这项便民工程得到小区居民一致认可,但最初的拆建工作,还是受到了一些阻力。靠近建设位置的楼栋单元,有个别住户有意见,反映建设“亚方之家”需要取消一处晾晒点,这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不便。对此,城管志愿者刘保琴耐心地与住户沟通交流,协调建设施工方对居民集中晾晒点给予保留,并吸纳提出意见的住户进入建设领导小组,方便他们建言献策。最终,问题得到了很好解决。

  经过近三个月的施工建设,包括“亚方之家”、小区东大门改建,以及绿化带标准栅栏建设在内的亚方花园小区提升改造项目顺利完工,不仅让小区内部环境得到了大大改善,更让小区居民有了更多的活动场所和学习、交流的地方。

  刘保琴告诉记者,自己在“亚方之家”里也有了网格党支部办公室。“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基层城管志愿者,不说落后话,不做落后事,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我年纪大了,大家也比较尊重我,说话呢还是有人听的,这有利于解决一些矛盾问题。”刘保琴坚定地说,“城管志愿者在工作中就要联系群众服务社区,这也是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做好的事情!”(记者 韩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