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四部门联合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2018-11-02 10: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侯苏雨) 近期,宿迁市人社局、宿迁市卫计委、宿迁市公安局、宿迁市食药监局四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整治行动。本月起,专项整治行动进入开展检查阶段。

  专项整治行动分为部署启动阶段、开展检查阶段、整顿处理和检查验收阶段、总结报告及迎检阶段,时间将持续到12月底。在专项整治过程中,聚焦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以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及参保人员为主要检查对象,以住院和门诊服务、药店购药服务为主要检查内容。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增强医患双方遵守医疗保障管理规定的自觉性,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专项整治行动中,市人社部门牵头组织实施,全程跟踪并汇总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具体负责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服务行为和参保人员就医购药行为的检查等;市卫计部门负责督促医疗机构配合专项整治行动;市公安部门负责办理医保领域发生的依法由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市食药监部门负责协助开展对定点零售药店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监督检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