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念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8周年 宿迁50多名志愿者看人防
2018-11-01 09: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肖伟伟 通讯员 龙超)1950年10月31日,被确定为“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日”。10月31日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8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推进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市民防局举办志愿者看人防主题体验活动。50余名志愿者实地参观了地下人防指挥所、霸王举鼎地下人防工程、湖畔春天地下人防工程,观看了人防知识图片展,了解人民防空防灾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安全防灾意识,并学习了自救互救知识。

  在霸王举鼎地下人防工程现场,解说员给大家介绍防洪门、防洪应急通道门、军理防洪闸等知识。这里的一切,让志愿者们感到新鲜而神秘。大家用心听用心记,不时地提出自己心中的问题和疑惑。

  “霸王举鼎地下人防工程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地下两层是我市体量较大的战平结合大型人防工程。”解说员一边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一边介绍:“这个人防工程是战时应急避难的地下人防场所。目前地下二层主要用作停车场使用,该停车厂是一个新型的智慧停车场,具备自助查询车辆、智能收费等功能,同时也提供车位216个。”

  同时在市民防局一楼大厅,举办了一场人防知识图片展。“自救互助、珍爱生命”“地震后的自救要领”“气象灾害预防常识”“公共卫生应急素养12条”等几十个展板一字排开,在一个个展板面前,志愿者们认真地浏览学习。

  “我今天收获很大,以前不太了解人防知识,今天学到了很多人防相关知识和应急救援的知识,这些知识很有用。”志愿者刘小红的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