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深耕十月 重大项目提速冲刺
2018-11-01 09: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洪磊)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10月份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重要节点,重大项目建设进入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上个月,全市各地抢抓项目建设的关键期,加快工作进度,保持工作干劲,以冲刺状态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项目增速强发展。10月,全市新开工重大项目47个,计划总投资131.7亿元;新竣工项目19个,完成投资45.2亿元。1-10月,全市新开工项目172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33.3%;新竣工项目86个,完成目标任务的89.6%。

  奋力冲刺,项目建设抓紧抓牢

  项目是发展“生命线”。围绕“抓紧抓牢、跟紧跟牢”工作主题,宿迁全力攻坚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10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爱军到迎宾大道及上海路改造工程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要抢抓施工建设的“黄金期”,精心组织加强调度,科学统筹加快建设,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为推动宿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0月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企业解难帮扶工作调度会。张爱军强调,要按照效能增优强作风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帮办服务,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推动全市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10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各县(区)、功能区重大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张爱军指出,要认清问题、聚焦问题、解决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抓紧抓牢项目建设工作,加快推进项目的落地和转化,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10月18日下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张爱军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增六强”战略部署,大力弘扬认真、顶真、当真的“三真精神”,对标找差,攻坚克难,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在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对标、冲刺、统筹、谋划”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抓紧对标,找差距、补短板、赶进度,努力交上满意答卷;二要全力冲刺,聚焦招商引资、棚户区改造、农民住房条件改善等工作重点,争取更好成绩;三要抓好统筹,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营商环境建设、民生实事和社会稳定工作,切实提升工作开展的系统性;四要科学谋划,明思路、定目标、排项目,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布局。

  10月18日上午,王昊会见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市市长汉斯·威海姆·海讷斯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王昊说,两市交流成果丰硕,在教育、体育等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双方能基于现有的产业基础在相关领域寻求更好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交流,争取早日缔结为友好城市。

  ……

  一个个调研,一次次推进,一项项谋划,充分彰显了宿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抓落实谋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快马加鞭,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牢把“项目增速强发展”作为“六增六强”的“头版头条”,全力以赴抓项目、上项目、推项目。特别是进入第四季度,各地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力度更加强劲,氛围也是愈发浓厚。

  纵观10月,在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宿迁大地随处可见重大项目建设的繁忙景象。

  在泗阳县,翔鹰纺织科技项目计划总投资8.5亿元,6栋厂房和1栋4层综合楼已经建成8万平方米,订购的1500台喷水织机、4套整浆设备全部到位。该项目主要进行纺织品技术研发、化纤织造、纺织品印染加工等,全面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额6亿元,纳税3000多万元。

  在宿城区,卡尔诺宠物用品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使用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从事宠物用品、宠物玩具的设计、生产及销售。目前,该项目的90余台套生产及配套辅助设备、400余套模具正在安装,全面投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年销售收入可达2亿余元。

  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西麦食品项目一期的主处理车间厂房主体正在施工,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试生产。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分两期建设,主要生产西麦燕麦等麦片食品,全面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额4亿元,纳税不低于4000万元。

  项目建设精彩纷呈,投产达效项目同样令人欣喜。

  在沭阳县,达丽智能纺织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主要生产袜子、内衣裤等产品。目前,进口袜机、定型机、缝纫机等1000余台套设备已安装完毕并投入生产,年可生产5000万双袜子、2000万件内裤,预计年销售收入3亿余元,用工1000余人,实现税收600万元。

  在泗洪县,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成功实现并网发电。该基地总投资40亿元,占地15390亩;采用水上光伏发电、水下渔业养殖的“渔光互补”立体经营模式,每年发电量可达6.5亿千瓦时,年实现税收5000多万元,渔业养殖年收入4500万元。

  在宿城区,赛木科技项目部分设备已经完成安装调试并进行试生产。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22亿元,投产后,年可生产40万平方米无机集料阻燃木塑复合墙板、60万平方米纤维增强水泥复合墙板等产品,带动就业200人,年销售收入可达5亿余元。

  ……

  一个个重大项目,形成一个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项目增速强发展”变成生动现实。

  锤炼作风,“三真”护航项目建设

  前不久,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会议要求,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作风建设,以更实的举措营造效能增优强作风、践行“三真”树形象的浓厚氛围,以更新的成效建设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为推进“六增六强”实现“六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将推动项目建设作为考验和锤炼干部作风的“舞台”,成为各地、各部门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

  市政务服务中心瞄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在纳税服务、减证便民等方面再发力、再深化,进一步优化办事环节、材料流程、办事时限,推进不见面申请规范化、标准化以及加强信息资源共享,着力打造风清气正、高效廉洁的政务服务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心里踏实、成本降低。

  沭阳县突出争先意识,要求各级干部在项目建设上提振精气神,对照进度查精气神,对照问题查作风,对照目标定举措;突出服务意识,在帮办服务上提振精气神,认清“帮”和“服”的实质做“店小二”,认清“招”和“培”的关系做“好搭档”,认清“亲”和“清”的关系做“好保姆”。

  泗阳县从营商环境抓起,牢固树立“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深入开展群众不满意窗口评价,严格整治“庸懒散慢”,严肃查处“吃拿卡要”,大力推进“四减三提升”和放管服“2212”改革,加快实现“网上办、不见面”,不断优化“亲”“清”互动的营商环境。

  市湖滨新区对照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区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靠前指挥、带头攻坚;按照全市“百日招商”活动要求,精心组织一批高质量的招商推介活动;围绕省级特色小镇建设标准,突出载体建设和业态培育双重考核,确保年内保险小镇全部投用。

  ……

  放眼宿迁,全市上下大力弘扬认真、顶真、当真“三真”精神,在持续解放思想、提振精气神、提升工作效能、创优营商环境、树立良好形象上下足功夫,以工作作风的不断加强和改进,为推进“项目增速强发展”保驾护航、添薪助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