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在宿迁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整改不到位 评议不收场
2018-11-01 09: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田庆伍 张立婷) 10月29日至31日,宿迁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宿迁市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宿迁市旅游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的说明;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农村水环境整治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洋河新区、市湖滨新区、苏宿工业园区及市直各有关部门关于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各招商引资工作评议组评议意见;讨论通过宪法宣誓方案;表决通过人事任免等。

  张爱军指出,工作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这次市人大常委会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专项评议,总体来看,这次评议活动主题聚焦、调研深入、导向鲜明、协作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被评议单位要端正态度抓整改,对整改不力、效果差的单位和部门,要采取刚性监督手段推动问题整改,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评议不收场。

  就进一步加强人大监督,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张爱军强调,招商引资是落实“项目增速强发展”的关键抓手,必须紧抓不放、全力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版头条”,强化研判分析、招大引强、补链延链、专业精准,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工作热潮,全力拼抢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宿迁。加强监督是人大依法履职的重要举措,必须创新实践、务求实效。要紧紧围绕推动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创新监督形式方法,聚焦监督指向重点,提升监督质量实效,形成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合力。全面履行岗位职责是市直部门展示形象、体现担当的根本要求,必须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奋发有为。市直有关部门要把此次工作评议作为发现自身问题、改进工作的契机,以“三真精神”针对问题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跟踪问效抓整改,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丽、何通、徐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苏耀西出席会议。市领导史志军、曹秀明、马爱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金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