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水利基本建设工程成效显著
2018-11-01 09: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水利基本建设项目是根据国家的方针政策、已批准的江河流域综合规划、专业和专项规划及水利发展中长期规划确定的水利投资项目,旨在解决流域或区域范围内防洪、除涝、灌溉等根本性问题,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最基础保障。

  泗阳县地处淮河流域和沂沭泗水系下游,是典型的“洪水走廊”,构建并巩固县域境内防洪除涝体系就显得尤其重要。自2010年以来,泗阳县相继实施了南水北调骆南中运河抬高蓄水位影响工程、南水北调洪泽湖抬高蓄水位影响工程、分淮入沂整治工程、黄河故道干河治理工程、黄河故道成子河分洪闸工程以及淮泗河、成子河、颜倪河等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共8项省级以上水利基建项目,累计投资6.5亿元,共计实施河道疏浚80.2千米,填筑堤防45.9千米,生态护砌86.4千米,拆(新、改) 建各类涵闸泵站223座,建设桥梁30座,铺设防汛道路114.9千米。这些水利基建项目的实施巩固了泗阳县现有防洪排涝体系,提高了区域灌溉能力,完善了交通路网,同时也保证了泗阳县运南片区在南水北调调水期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未来五年,泗阳县还将陆续实施总六塘河整治工程、大涧河治理工程、黄河故道后续工程和洪泽湖周边滞洪区建设工程,累计投资将达10亿元。工程完成后,泗阳县总六塘河以北片区、淮沭河以西片区防洪除涝能力将整体达到20年一遇和10年一遇,受益面积将超过430平方千米,黄河故道区域内和洪泽湖周边将新增防汛道路118千米,扩建道路85.3千米,将为泗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坚实的水安全保障。(徐亮 石志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