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老赖”为逃避执行 竟将自己反锁屋里
2018-10-31 09: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被执行人李某先为躲避执行,竟将自己反锁在屋里,连孙子上学也不敢去送。近日,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在多次敲门无果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翻墙进入院内,将被执行人李某先“请”出来。

  2016年4月25日至5月17日,李某分三次向王某借款10万元、6万元、4.5万元,并出具借条。三笔借款均由李某先提供连带担保。

  借款到期后,王某多次索要未果,因而成诉。

  宿城区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李某向王某偿还借款本金20.5万元及利息;李某先对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在实际履行后有权向李某追偿。

  判决生效后,李某、李某先均未履行还款义务,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传唤两名被执行人到法院履行义务,但两人仍拒不履行。10月23日上午,宿城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申请人举报,称李某先就在家中。

  执行干警立即前往李某先家,但多次敲门都无人应答。执行干警透过门缝进行观察后,决定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翻墙进入院内。进入院内,执行干警发现每个房间都大门紧锁,便透过窗户对每个房间进行观察,发现一扇门的左上角有一把钥匙。执行干警当即把门打开,被执行人李某先就躺在床上。执行干警对其进行法律释明,但李某先态度蛮横,拒不还钱。执行干警依法将其传唤至法院。

  当执行干警决定对李某先进行司法拘留时,李某先才幡然悔悟,表示“既然签了字就要承担责任”,主动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朱来宽 沈丙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