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34家“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百日竞赛活动
2018-10-30 09: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朱辉)10月29日,记者从宿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规范宿迁“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的有效使用,提高企业主动安全防控能力,宿迁自2018年10月24日起至2019年1月31日,利用100天时间,在全市34家“两客一危”运输企业中组织开展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使用百日竞赛活动,旨在提高运输企业监控人员监控履责能力及工作责任心。

  “两客一危”是指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此次活动,由运管部门每个月对所有“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的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使用情况现场检查,记录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运管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市所有“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的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操作应用能力进行现场考核,包括企业监控人员对系统操作的熟练程度,对系统示警信息及违法报警行为的规范处置程度以及对系统各类报表数据的掌握及综合运用情况进行考核评分。

  根据考核评分结果,运管部门将对竞赛活动中考核成绩较好,表现突出的“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进行公开表彰及奖励;对考核成绩较差,主动安全防控不力的企业,列入全市道路运输行业重点监管范围,并在今后的日常监管中加大对该企业动态监控的抽查及处罚力度,有效利用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