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流量扶贫村村行"见实效 宿迁登山村金针菜网上销售额6万多元
2018-10-30 09: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 实习生 张希明)10月28日下午,宿豫区丁嘴镇登山村村民陈中贵赶到宿豫区住建局,将一面写有“流量扶贫村村行诚意帮扶真贴心”的锦旗送到该局领导手上,感谢该局以及市委驻宿豫区帮扶工作队的鼎力相助,短短几天金针菜销售额就达到了6万多元。

  就在上周,由市委驻宿豫区帮扶工作队指导,宿豫区住建局主办的,“流量扶贫村村行”第二站,走进宿豫区丁嘴镇登山村。本站活动吸引了丁嘴镇7家农产品生产者和周边乡镇4家农产品生产者到场。在活动现场,每位农产品生产者都得到了直播展现和自我推荐的机会,现场达成采购意向16万多元。

  记者了解到,登山村以产金针菜为主。由于当地金针菜在风干熏制过程中采用干蒸工艺,不使用任何添加剂,故登山村的金针菜属于原生态,深受消费者青睐。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金针菜唱主角外,花卉、观赏鱼在现场也都有不错的销售。

  市委驻宿豫区帮扶工作队工作人员介绍,我市一些贫困村,不是没有好的农产品,只是缺乏销售市场,以及如何引导他们把自己的农产品卖出好价钱。“这些贫困村的农产品,在产品销售手段和方式上存在问题,利润不能达到最大化。在这个时候,我们帮扶工作队就想到了‘流量扶贫’这个好主意,让他们通过自媒体或者其他方式,将自己生产的农产品直达消费者手中,实现销售渠道多样化,让贫困村的农户实现收入增加的目的。”

  在活动现场,很多企业家到场,在了解到登山村的金针菜实际情况后,很多人都有很强的购买欲望。经统计,现场达成采购意向16万多元。

  本次活动的实施单位———宿迁沃尔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徐先生表示,在活动后期,他们会继续跟进服务、靠前服务,为更多的贫困村农产品做好服务工作。

  登山村村民陈中贵,今年68岁,家中种植了108亩金针菜。今年虽然喜获丰收,可因年老体弱,儿女又不在身边,销售成了一个大难题。当天的“流量扶贫村村行”,让他家的金针菜畅销起来。“现在有了这个‘流量扶贫村村行’,足不出户就解决了销售难题,而且价格还不错,真的要好好感谢政府,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陈中贵喜不自禁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