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最帅的逆行者”时刻准备着
2018-10-30 09: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郑绪军 通讯员 于海亮)面对火灾、爆炸等突发灾难,消防员因职责所系,第一时间冒着险情冲上去,因此,他们被称作“最帅的逆行者”。

  10月29日上午,宿迁举行“全民参与防治火灾”2018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竞赛。

  启动仪式上,我市就消防宣传工作向社会单位发出倡议,尤其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积极落实宣传主体责任,把教育培训置于火灾防范的基础性、先导性地位,科学整合单位微型消防站力量资源;鼓励消防员既要做灭火救援的行家里手,又要做消防宣传的传播者,发动更多人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发现并消除身边火灾隐患,把平安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和专职消防队比武竞赛拉开帷幕。参赛队员个个奋勇争先,在竞技场上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建设银行宿迁分行、宿迁金鹰、恒力国际大酒店、水韵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工商银行宿迁分行六支微型消防站队伍分获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前六名,双沟酒厂专职消防队、洋河酒厂专职消防队、沭阳南部新城专职消防队分获专职消防队比武竞赛前三名。

  据悉,此次竞赛是对全市微型消防站队伍和专职消防队整体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两支队伍前期训练成果的一次检验,将进一步提升专职消防队的灭火救援能力和微型消防站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全力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