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神奇之旅让孩子们惊叹连连
2018-10-30 09: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沈省 庄力玮 通讯员仲锐)“这个是二级防化服。”宿迁市消防支队宿城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叔叔现场展开了衣服。

  “哇!”

  “这个是避火服!”

  “哇!”

  “这个是空气呼吸器。”

  “哇!”

  10月27日,第二季有“福”“童”享爱润西楚的第三场活动就在一连串的惊叹声中拉开了序幕。一天的时间,宿城区埠子镇中心小学的近30名孩子只能用不停的惊叹声抒发对这趟旅行的感受。

  在市消防支队宿城区消防大队,热成像仪、抛绳器、软梯、切割机等消防“武器”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而消防员现场展示叠“豆腐块”,则出乎意料地迎来了孩子们最热烈的掌声。

  走进宿城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图书室让孩子们不由自主张大了嘴巴。意料之中,模拟小法庭激发了孩子们最大的热情,不用法官叔叔阿姨点名,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抢占“位置”,连三个“被告”席都坐满了!“我当了审判长、法官、公诉人和被告!”蔡娇娇同学激动地说道。

  朱瑞将军纪念馆里,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是一门门大炮和当时的战斗场景。只要看到武器或者是特别布置的战斗场景,孩子们就第一时间围上去,看了又看,还彼此讨论。讲解员大姐姐控制不了失控的“事态”,只能及时调整讲解步骤,及时跟上孩子们的步伐。幸运的是,朱瑞研究会的相关工作人员特别给孩子们准备了《朱瑞将军》影视光盘、连环画《朱瑞故事》,让孩子们“课后”及时、详细地补上朱瑞将军这一课。

  “啊!啊!啊!”在市区的交通安全教育学习基地,在观看交警叔叔特别给准备的交通安全警示片时,一个个车祸瞬间,让孩子们的惊叹声由“哇”变成了“啊”。正是年少无忧时,孩子们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车祸的惨烈,经常会为警示片中的“愚蠢的行为”而发笑。“我们可以笑话别人,但是不能成为别人的笑话!”交警叔叔的这句话,应该会让孩子们在发笑之余有所收获。

  “希望孩子们记住先辈英名,为把国家建设得更富强好好学习!”战争的硝烟离孩子们很远,但是老革命王兴彩、张秀生、谢军、潘茂义讲述的战斗英雄故事依然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听完英雄的故事,老革命自然而然成为孩子们眼中的英雄,自发拿出新发的日记本,请老英雄在本子上签下名字,然后郑重地将本子收回书包中。

  “我长大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祖国!”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此刻,现场的老革命们听到了期盼已久的“回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