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农路”升级幸福升温
2018-10-30 09: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洪磊 通讯员 马霞 凯强) 10月26日上午,在泗阳县城厢街道陶界线农村公路建设现场,挖掘机轰鸣作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这条全长1400米的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后,将变成5.5米宽双车道的四级水泥路,作为城厢街道卜湖小区居民们出行的主干道。

  “以前一到下雨天,这条路到处是烂泥,特别难走,现在新铺水泥路,大伙儿以后出行就方便啦!”看着眼前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住在卜湖小区的居民刘玉花喜上眉梢。

  “烂泥路”即将变成水泥路,感到欣喜与幸福的不只是刘玉花,还有卜湖居委会200多户拆迁户。采访中,不少居民表示,道路的提档升级增强了大伙儿搬迁的信心,现在大多数人都想往安置小区里搬。

  “我们总体规划是让路东边的农户全部搬迁,安置到路西边的卜湖小区。这条路是主干道,将极大方便小区居民生产生活,预计11月份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城厢街道农路办主任左士桉告诉记者。

  城厢街道陶界线农村公路只是泗阳县大力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推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的一个缩影。今年,该县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建设项目38个,共计86.7公里,截至目前,已经完成63公里建设任务,所有项目将于11月底建设完成。

  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建设要求,近年来,泗阳县不断加大农村公路基础设施投入,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完善公交运营体系,全力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据泗阳县公路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计划明年再提档升级农村公路144公里,同步配套建设绿化、亮化工程,实现省定的双车道四级公路全覆盖。同时,加大农村公路管养、维修力度,进一步推动公交出行均等化服务,促进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与运营逐步规范化、制度化,让“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