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2018年消防宣传月活动10月29日启动
2018-10-30 09: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张云 通讯员 于海亮) “119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10月29日上午,宿迁2018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竞赛活动在市区宝龙城市广场举行。宿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轩出席启动仪式,并观摩了比武竞赛活动。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围绕这一主题,全市消防部门将组织一系列活动,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灭火演练、安全培训,深入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电动自行车综合管理,全面优化整合应急救援力量和资源,突出重大活动、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的火灾防控,确保全市消防工作形势持续稳定。

  启动仪式上,张轩说,今年的消防宣传月活动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首次大型宣传活动。消防部门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惠及人民的理念,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各企事业单位自觉遵循消防法律法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火意识,迅速掀起“人人关注、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社会化消防安全活动热潮。各行业、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自觉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彻底整改消防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竞赛随即开始,现场气氛激烈、紧张有序,充分展现了宿迁消防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业务素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