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周禹冰:创业成就梦想
2018-10-30 09: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2004年,她背起行囊,东渡日本求学;2010年初,放弃了在国外做高管的岗位,离开日本,回到祖国的怀抱,梦想开创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2012年,在上海成立上海汐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2013年,创办宿迁波波猴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创办江苏波波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8年8月,在“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三等奖,前不久,又获得“宿迁市最美双创之星”荣誉称号……她就是宿迁波波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38岁的沭阳县沂涛镇人周禹冰。

  “选择很重要。2013年,互联网经济在家乡宿迁大地上蓬勃发展,网络创业如火如荼,我身边的很多朋友也积极投身网络创业并收获颇丰。受到家乡招商政策及浓厚的创业氛围吸引,2013年6月,我回到沭阳县,创办了宿迁波波猴食品有限公司,在网上卖零食。”周禹冰回忆,“弟弟成了我的第一个员工。父母说两个留学生开个淘宝网店,没出息,邻居也有闲言碎语……那段时期,父母的压力,再加上半路出家,什么都不懂,要强的我也就越发的努力,废寝忘食地干,想把自己培养成行家里手。”

  采访中,该公司行政主管卢洋告诉笔者,2013年,周禹冰回沭阳县创业之初,很艰难,缺资源、缺资金……很多事情都要从头学,周禹冰和她弟弟打包发货、做客服、打单,样样都自己做;缺资金,周禹冰把房子都卖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双11”期间,产品卖了5万多件,货不够,发货能力跟不上,周禹冰想尽办法找货源,找帮手,终于赶在当月20日之前把货全部发掉了。在卢洋看来,周禹冰能成功,不仅因为能吃苦,还在于她沟通能力比较强,能说服别人。周禹冰告诉笔者,她能成功,还在于那时在网上卖零食的比较少,她占领了先机,抓住了机遇。

  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周禹冰利用自身拥有对食品行业的了解,专注从事休闲食品网上销售。公司旗下“波波猴”等品牌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利用B2B、B2C平台的电子商务模式,迅速采用了新型食品批发及零售的销售形式。从创业之初的2名创始成员及15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发展到目前拥有员工100余人、近百个代加工工厂、上百家分销商、4个自营品牌及10000平方米仓储的规模电商企业。通过不懈努力,企业规模不断扩大。2015年6月,周禹冰作为全国巾帼创业创新典型在北京全国妇联大会上发言。2016年底,周禹冰将“波波猴”品牌商品正式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模式。2017年,线上销售额超过1.2亿元;仅今年中秋节期间,公司月饼就卖了近3000万元。

  宿迁波波猴食品有限公司目前成了江苏省电子商务重点扶持企业、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江苏省巾帼电商服务示范基地、江苏省质量安全诚信5A企业。

  据了解,周禹冰还是全国工商联会员、江苏省三八红旗手、宿迁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周禹冰说:“做人不能忘本,作为商人,更要懂得用感恩的心去回馈社会。我这个普普通通的女孩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阶段性成就,不仅得益于我对未来生活的渴望,更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对网络创业的大力扶持。”

  近年来,她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开展“电商+农业”精准扶贫、捐助贫困儿童、帮扶社会青年创业等各种反哺社会的公益性活动。2018年,通过周禹冰的号召和带领,协助沭阳县妇联筹得善款10多万元,捐助贫困学子。

  “我不但是个吃货,也爱做梦……创业实现了我当初的梦想和小目标,现在,我还梦想着把‘波波猴’品牌创建为全国驰名食品品牌,打造一个‘波波猴’食品帝国。”周禹冰介绍,她还打算把每个正式员工都培养成能独立带领一个团队,把公司发展壮大成集团公司。(周静 鲍华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