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即将出台关于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的实施意见
2018-10-30 08: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田庆伍) 10月29日上午,宿迁市政府五届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宿迁市将加快信息消费培育,力争到2020年,全市信息消费规模达到75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

  信息经济是以使用数字化的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效率提升、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而进行的一系列经济活动。从需求侧来看,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可持续释放内需潜力,从而拉动信息经济的快速增长。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意见,发展信息经济已成为创新增长方式、注入经济新动力的共识。

  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信息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围绕政策环境优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电商特色产业发展、产业融合创新、信息系统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大落实推进力度,全市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信息消费能力和总量不断提高。根据工信部、省经信委测算,我市2017年信息消费总规模达到422亿元,比上年增长23%。下一步,我市将聚焦12项重点工作,加快建设示范智能城市,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大数据基础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加快培育智慧产业,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创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加快智慧物流业发展,开展智慧农业建设行动,推进“智慧民生”平台建设,加快数字产品的消费和产业化,不断营造良好的信息消费环境,进一步扩大我市信息消费有效供给,促进信息消费升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