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2所学校获省级表彰,有你母校吗?
2018-10-29 16:59:00  来源:宿迁之声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省第二届STEM教育大会在无锡隆重举行,宿迁市宿城区项里中心小学、宿豫区张家港实验小学 2所学校获省级表彰,有了个响亮的名字——江苏省STEM教育先进集体。

  什么是STEM?

  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 STEM课程重点加强对学生四个方面的教育:一是科学素养,即运用科学知识(如物理、化学、生物科学和地球空间科学)理解自然界并参与影响自然界的过程;二是技术素养,也就是使用、管理、理解和评价技术的能力;三是工程素养,即对技术工程设计与开发过程的理解;四是数学素养,也就是学生发现、表达、解释和解决多种情境下的数学问题的能力。 STEM教育,是科学严谨的跨学科教育理念,它提倡从问题出发、融合多学科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近年来受到国内外高度重视。江苏省于2016年成立了江苏STEM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整体规划、部署推进STEM教育,为广大基层学校提供了课程开发、教师培训等方面的指导。

  宿城区项里中心小学

  宿城区项里中心小学是一所有着60多年办学历史的老校,从1952年建校以来,历经数次更名,不断发展,不断完善。校园占地面积15173平方米,教学教辅建筑面积10080平方米,在册教职工71人,专任教师中大专及以上学历67人,59名教师取得小学高级教师资格, 8名教师取得了中学高级教师资格。学校多年来坚持科研兴校战略,目前承担着省级科学研究课题两项,拥有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其中市级学科带头人2名,市骨干教师4人,市教学能手1名,区级学科带头人4人,骨干教师2人,教学能手1人,教坛新秀1人,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教师等10 余人。

  宿豫区张家港实验小学

  宿豫张家港实验小学坐落在宿迁的古运河之畔,是宿豫区和张家港市于2007年联手打造的一所现代化公办小学。学校占地50亩,现有53个教学班,2700多名在校生,145名教职工,其中市级名教师2人,市级学科领军人物1人,区级名校长1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教坛新秀57人。2017年,被评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