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耿车67岁邱永信获评全国2018年淘宝村优秀带头人
2018-10-29 16: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徐其崇)10月26日—27日,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徐州市睢宁县举行。本届峰会上发布了2018年中国淘宝镇、淘宝村及淘宝村优秀带头人名单。宿城区耿车镇大众村67岁的邱永信,成为全国10名2018年淘宝村优秀带头人之一。“他是村里最早的致富带头人,带动全村转型,告别污染,创建美丽乡村。”这是高峰论坛上写给邱永信的颁奖词。

  邱永信是村里第一批“从垃圾堆里挖出黄金”的“塑料大王”,也是耿车镇第一位转型电商的“致富带头人”。

  耿车镇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名声在外,回收加工废旧塑料,闯出了落后地区经济发展的“耿车模式”。此后30多年里,耿车镇形成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废旧塑料加工基地。邱永信50多岁时,正是废旧塑料生意最红火的时候,而他却在这个节骨眼上放弃已有的事业重新创业。他选择的方向竟然是很多年轻人都不熟悉的电子商务。

  2007年,邱永信听徐州市睢宁县的朋友说,沙集镇在网上卖东西比收塑料赚钱多,对电脑完全没有基础的他就找了台电脑,让儿子和儿媳教他打字、注册网店,又联系了一位开家具厂的朋友给他供货。就这样,接了几份订单以后,邱永信觉得这的确是个转型的好方式,于是决定自己开个家具厂在网上卖家居。

  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邱永信的淘宝店越来越有起色,之后开办工厂的规模也在不断地扩大。看着他轻点鼠标就有骄人的成交额,上门拜访的人也从当初泼冷水变成了拜师学技术。在他的影响下,村民们纷纷做起了电商。耿车镇目前已经实现淘宝村全覆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