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入选全国十大淘宝村集群暨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县域
2018-10-29 10:3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徐其崇)10月26日—27日,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徐州市睢宁县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淘宝村未来之路:数字经济振兴乡村”。可喜的是,宿城区成功入选全国十大淘宝村集群暨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县域。

  此次峰会上,发布2018年中国淘宝村、淘宝镇名单,宿城区10个乡镇获评淘宝镇,61个村居社区获评淘宝村。其中,耿车镇和蔡集镇2个乡镇淘宝村全覆盖,城市社区首次出现淘宝村6个。宿城区淘宝镇、淘宝村数量均为全市第一。

  近年来,宿城区将网络创业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搭建创业载体,出台激励政策,优化服务体系,推动创业群体不断壮大,集聚水平显著提升,形成了以耿车片区淘宝家具产业为主导,特色农产品、工业品、水产品、手工艺品等为辅的电商发展格局。

  目前,宿城区网店总数2.5万家,其中淘宝活跃卖家突破1万家,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12万人。拥有国家级、省级电商镇5个,省级、市级电商村12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3个。今年10月,埠子镇电子商务孵化园、中扬镇网络创业孵化中心入列第二批江苏省乡镇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街)区。宿城区先后获评为全国首批返乡创业试点地区、中国大众电商创业先进县区、江苏省农村电子商务十强县区。网络创业成为创业富民的新路径、新引擎。

  此次宿城区获评淘宝镇的10个乡镇为:耿车镇(淘宝村全覆盖)、蔡集镇(淘宝村全覆盖)、王官集镇、埠子镇、屠园乡、中扬镇、龙河镇、罗圩乡、洋北镇、陈集镇(新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