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百味书屋”公益创投项目启动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2018-10-29 10:3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 实习生 张希明)“爸爸妈妈虽然一直在外打工,可他们经常打电话来,鼓励我要好好学习。现在有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我们这些留守儿童不再孤单,特别是今天这个‘百味书屋’,不仅有好看的儿童书籍,而且以后再遇到不懂的家庭作业再也不怕了。”10月27日上午,在宿豫区大兴镇堤南村,留守儿童付一鸣在公益创投项目“百味书屋”启动仪式上欣喜地说道。

  据大兴镇堤南村党支部书记叶梦宇介绍,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一大批农村劳动力到全国各地的大中型城市务工创业,他们的孩子留守在农村老家,由祖辈、同辈或学校代为照顾。留守儿童问题不仅是在外务工家庭生活中的一个问题,更是一个现实的社会问题。这需要集中全社会的各方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给予他们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学习撑起一片蓝天,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宿迁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朱晓明告诉记者,该局2017年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项目化运作,开展全市首期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公益创投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共同为全市4.2万名留守儿童搭建立体关爱保护网。今年9月11日,他们又启动实施了第二期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公益创投活动,全市共实施16个项目。

  记者了解到,“百味书屋”公益创投项目,由宿迁市社工协会负责实施,他们将严格按照项目计划书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扎扎实实开展好课业辅导、寓教于学、经典之声、亲情一线等各项活动。协会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不赶进度,不务虚功,切实把项目初衷落到实处。此外,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注重听取孩子们及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始终把服务对象满意度、高兴与否作为评价项目效果的核心内容,不断提高项目质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