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爱“星星的孩子” 美国特殊教育博士来宿迁举办公益讲座
2018-10-29 10:3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 实习生 张希明)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自闭症等精神障碍的认识,10月26日,宿迁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专门邀请美国特殊教育博士、孤独症研究所研究员孟蔼宁来宿举办公益讲座,并举行全国知名自闭症患者张戈家庭见面会。

  当日上午,由知名大龄自闭症患者张戈家庭,在宿迁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协会现场交流自闭症儿童康复经验。当日下午,在宿迁市残联会议室,美国孟蔼宁博士为各地自闭症康复机构教师及残疾儿童家长进行“自闭症治疗计划和视觉支持、沟通和行为治疗技巧”公益讲座。初次见面,孟蔼宁博士的真诚和专业便深深地打动了大家。公益讲座最后,孟蔼宁还现场解答部分自闭症家长的提问。

  宿迁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于立介绍,为响应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号召,宿迁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国的特殊教育博士孟蔼宁为大家做了关于自闭症干预的公益讲座。此次讲座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全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各县区康复机构的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同时也能增加宿迁地区自闭症儿童家长的交流机会,这样也能为自闭症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的康复环境。

  孟蔼宁告诉记者,1992年来到中国,一直关注自闭症这个群体,能来宿迁举办讲座很高兴。自闭症孩子存在很大的进步空间,但如果不知道正确的方法很难帮助到这些孩子,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来帮助自闭症儿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