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进洋河支部携手洋河书法家协会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2018-10-26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宿迁讯 10月25日下午,民进洋河支部携手洋河书法家协会,到民进洋河支部“小书法家”公益培训同心基地新宅小学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省书协会员、洋河书法家协会主席、江苏国御酒业董事长蒋守军先生为5名贫困学生送上学习大礼包,同时赠送同心基地书法教室42枝毛笔。捐赠后,蒋守军为42名学生开设了一节书法课。

  民进洋河支部组织的“小书法家”公益培训,既解决了农村留守儿童放学后的空白教育,也让这些孩子受到书法艺术熏陶,有助于良好的学习习惯养成。

  蒋守军表示,洋河书法家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进洋河支部的公益活动,共同打造“小书法家”公益培训品牌,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

  “小书法家公益培训是农村家长、儿童和学校的热切期待,承担着民进宿迁市委和民进洋河支部酒都书画院对乡村儿童练习书法的一个期望。”民进洋河支部主委高书香说。他希望新宅小学参加书法培训的小朋友们要自信自强自律,认真练习,传承优良传统。同时建议在中午和课外活动期间,开放书法教室,让小朋友们有充足的时间与空间练习书法。

  据了解,民进洋河支部“小书法家”公益培训活动自去年9月在洋河镇卓码小学开展以来,已经在四所村小和一所中学开设公益培训课堂,共有170余名学生受训。为培养书法教师,民进洋河支部与洋河书法家协会共同邀请中书协会员,定期到洋河为全区书法老师开设讲座。下一步,将联合洋河新区教育部门,把新宅小学建设成为省级书法教育特色学校。(民进洋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