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通报近期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情况
2018-10-26 10: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张碧晴) 10月25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宿迁市开展了养老机构食堂和旅游景区餐饮单位专项督查,并对食盐安全和小作坊食品安全进行监管,切实为老百姓把好“菜篮子”关,实现全程可控、可防、严管食品安全风险。

  在养老机构食堂和旅游景区餐饮单位专项督查中,督查组以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落实、人员管理、场所环境、原料采购、过程控制、设施设备、清洗消毒等方面为重点,督查了8家养老机构食堂。督查结果显示,我市养老机构食堂普遍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设施配备,开展养老机构食堂房舍新建、改建、扩建,配齐冷冻冷藏柜、餐饮具消毒保洁设施,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同时,督查组对全市各地星级酒店、景区餐饮、农家乐、旅游特色餐饮等25家不同业态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督查,重点检查涉旅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持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加工过程是否安全可控、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等情况。督查结果显示,我市旅游景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情况总体较好,但也发现少数餐饮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

  在食盐安全监管中,因我省盐业监管体制改革,食盐质量安全监管的职能由盐务局调整至食品药品监管局,今年4月份以来,我市相关部门积极顺应盐业改革发展方向,防止出现监管“空档”,全力维护我市食盐质量安全,并将食盐安全整治列入食品药品风险隐患“百日整治”重点内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查处涉盐案件33件,查扣食盐15.19吨,其中小包装食盐10.44吨,大包装食盐4.75吨。

  在小作坊食品安全监管中,我市对市区食品小作坊监管引入信用管理机制。食品小作坊登记实行“信用+承诺”管理,通过查询申请人信用情况,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申请人,简化审批流程,实行先登记后核查模式。对获证食品小作坊实行“信用+分级”管理,建立食品小作坊信用档案,年底结合当年度食品小作坊“信用+”情况,对其进行食品风险分级评定,作为下一年度风险分级管理的依据。截至目前,全市纳入食品小作坊登记发证381家、建立监管档案381份,我市食品小作坊产品质量状况总体较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