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治水、治气、治土地 宿迁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
2018-10-26 10: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史伟)治水、治气、治土地,宿迁持续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擦亮宿迁生态底色。10月25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以“两减”为突破点,生态环境持续减负。全市规上工业用煤总量为66.61万吨,同比下降42.3%;列入2018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计划的59家燃煤锅炉,已完成整改45家,占全年任务的76%;完成关停企业11户,完成年度任务的220%。

  作为煤炭消费大户,燃煤锅炉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的重要排放源之一,也是宿迁重点整治对象。据悉,在推进“263”专项行动中,宿迁坚持把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和减少落后化工产能作为突破口,加快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从源头上为全市生态环境减负。

  “全市共拆除河湖养殖围网10.28万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9%。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新增生活垃圾分类小区110个,完成年度目标的81%。”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六治”为着力点,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此外,开展30个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其中世纪河、泰山河、阿里山河等6个项目已完工,新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15个,完成城镇污水收集管网建设407.07公里。大力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治理率达到81.08%。完成工业企业VOCS治理任务216家,完成率98.6%。开展环境风险企业环境安全达标建设及“八查八改”专家核查工作,8家企业完成核查工作,69家重点环境风险企业完成了数据库的数据信息收集汇总、入库和数据更新工作。

  以“三提升”为关键点,长效机制持续完善。全市春季共新造生态成片林10.7万亩,实施杨树更新改造26.4万亩。落实与污染物排放总量挂钩的财政政策,在省每吨污染物收取1000元统筹标准基础上,市级按每吨1300元收取污染物排放统筹资金。今年上半年,市财政共收取各区污染物统筹资金8110.7万元,市财政返还和奖励各区资金4144.01万元。实施市内跨县(区)河流水环境区域补偿考核断面全覆盖,今年累计产生市级区域补偿资金2924.118万元。全市共立案处罚732起,同比增长75%;处罚金额6665万元,同比增长85%,环境执法监管水平不断提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